top of page
  • Autorenbildquintessenz

—— "Evening at the Window" 《窗边的傍晚》,来自作曲家Konstantia Gourzi(康斯坦莎·高兹),为 2018年ARD国际音乐比赛中提琴组别而创


Press Release

Translator: Zoe (Yucong) Wang

媒体报道:

2018年9月14日于慕尼黑

—— "Evening at the Window" 《窗边的傍晚》,来自作曲家Konstantia Gourzi(康斯坦莎·高兹),为 2018年ARD国际音乐比赛中提琴组别而创作

ARD古典音乐比赛:新作品的世界首演

第67届ARD国际音乐比赛将于2018年9月3日至21日在慕尼黑举办。届时,除小提琴、大提琴、钢琴、声乐与小号组别以外,四十五位中提琴家将参与到激烈的比赛中。除两位德国的参赛选手之外,其余选手多数来自亚洲地区。值得一提的是,作曲家Konstantia Gourzi(康斯坦莎·高兹)为此次大赛的中提琴组别创作了新作品,而此作品将在2018年9月14日下午4时、ARD国际音乐比赛的半决赛中,于慕尼黑Prinzregententheater (摄政王剧院)举行世界首演。

为雄鸡而唱的铃声

作曲家Gourzi的新作名为 "Evening at the Window"《窗边的傍晚》,曲名来源于艺术家Marc Chagall(马克·夏加尔)的同名画作。《窗边的傍晚》这首新作共由六个章节组成。画作上,在月光的衬托下,一只雄鸡在情侣头顶随着烟囱中的烟雾徐徐升起。在Gourzi的作品中,月亮以不同的形态与音色出现了三次之多,成为了贯穿、连结整部作品的重要线索。在名为"A Rooster in Heaven"《天堂中的雄鸡》的第一乐章中,年轻的演奏家将会面临一个艰巨的挑战:除了本身乐器外,演奏者还将用踝铃演奏出特定的节奏。当曲目进行到到使用踝铃的段落之前时,演奏者必须使踝铃在走动时保持绝对安静——让我们拭目以待,期待演奏家们将怎样面对这巨大的挑战。

“如何协调好中提琴与另一乐器的演奏将是对演奏家的巨大挑战:演奏家们在对本身乐器的高度集中以外,更需要解放自己,从而在身体上、音乐性上达到高度的平衡,才能同时完美演奏两件乐器。 ”(来自于作曲家本人)

"我希望我的音乐能成为一座桥"

作为世界著名的作曲家与指挥家, Konstantia Gourzi与她的作品时常出现在各大音乐会中。她的作品体裁广泛,除歌剧、交响乐、电影音乐、音乐剧以外,她同时创作了大量的重奏作品。她的音乐给听众提供了一种新的听觉体验,自然地引导听众进入她独特的艺术情感世界。

罗马的世界首演 —— 一面反对虐待儿童的旗帜

在9月14日ARD国际比赛的三周之后,Konstantia Gourzi将在2018年10月6日,于罗马亲自指挥她另一部作品的世界首演,名为 "Transformation, a Staged Musical Work, as a Signal Against Child Abuse" 《转变;舞台音乐剧,一面反对虐待儿童的旗帜》,此曲为Freising总教区委约,将成为Rome's Pontifical Gregorian University(罗马格列高利大学)保护孩童运动的开幕式曲目。此曲共有七个段落, 旨在呼吁大家在儿童凌虐的问题上, 现已到了人类共同采取行动的时候。作曲家Gourzi说道:“我们共同承担着巨大的责任,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,更多是为了年轻的一代。我们必须变得更加真诚、坚韧、信任他人,尊重自我,拥有更深刻的爱。 ”

- "Evening at the Window"《窗边的傍晚》的作品简介

- "Gourzi Editions"《高兹的解读》于mph出版社/部分音频(《窗边的傍晚》全曲将在9月14日以后上线)

- 作品列表、音频选段与作品简介

- Konstantia Gourzi(康斯坦莎·高兹)的个人简历

- Konstantia Gourzi(康斯坦莎·高兹)的个人网站

bottom of page